小学六年级作文《秋稻香》范文
站在这片稻田里,看你苍茫的身影逐渐消失的痕迹,我也知道,我已经陷入迷境。繁华已经到了末期,黑夜也已经到达了终极。那些也只是时间的迷踪,我也不应该再去强求一些所谓的知足。
这曾经令你迷醉的稻香,不觉视线里发现你在我的身旁,你正在仰望,仰望没有边际的湛蓝,微闭眼,轻轻悄悄呢喃着,我希望能够一直在这片稻田里驻足仰望,真正的可以诠释青春的含义。 我笑了,笑的如此天真,面对着这一片一望无际的黄,不觉又回想起了我们的第一次相遇。
也是在这片稻田,也是在这片湛蓝的笼罩下,鸟鸣啁啾,知了知知不休,身穿碎花布裙的你面对着这在风中摇摆的稻子微笑,一缕阳光斜射在你白净的脸庞上,微风吹拂着你的长发,你敞开手臂,想去拥抱这一片暖色。仿佛一切都已进入了暖春的状态,使我感到了一缕温暖的力量。 那么,现在的你哪去了呢,怎么瞳孔中不再浮现你孤忧的身影,也许,对你的依稀也只保留着这一些浅淡的记忆了。 我该去怎样诠释我们的此次别离呢。 也许我只有缄默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只留我一人孤芳自赏。 只余我一人细品稻香。 我们的初次相遇都仿佛在昨天,思绪又仿佛回到了那个“昨天”。 风又一遍一遍地掠过了那一片稻黄,一缕缕稻香,一丝丝迷醉,一次次想念,想念你拥抱稻香时的天真,思念我们似水的流年往事,那一切中的一切都是恍然如梦。 黄昏的落霞照射在这片稻田,孤鹜一遍又一遍的鸣叫着,仿佛是我在呼唤着你的影子,仿佛是我在召唤你的背景,没有任何的距离。离开你,我的世界一片阴霾,像是掉进了无底的深渊,那个地方,没有你的存在,也没有浓郁的稻香注入我的心房。
你一直都在我的世界里闪现,忽隐忽现,忽近忽远。面对着你纤弱的背影,不觉暖暖的感觉油然而生,不知用如何华丽的辞藻去比拟我们的那次相遇,不知用如何扣人心弦的文字去形容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 依然一个人在稻田中注视着你身影消失的地方,一个黑暗的角落,我向前奔去拥抱着这片阴霾,但却是一片阴凉,轻轻地蹲下身来,把头俯在膝盖上,在地上画着你面部的轮廓───你在对着我笑呢。像是我们初次相遇的情景,那如孩子般天真无邪的笑,使我难以忘怀你对我的好。 阳光穿透了这片令人迷醉的稻香,那你现在又在何方。 是知否,现在我正在找寻你的踪影,那稻香,那枯黄,都在为你守住一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