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秋稻香》范文
稻香
北方的春天来的很慢,却去的很快,好似被上天给忽略了在这该有鸟语,该有花香却没有的季节,总让我想起一点什么,只因我在灯火阑珊处.
农村在我眼里是一片净土,把这里的人点缀得朴实而又简单在外面人看来,除了一些粗俗的吆喝外,农村什么也没有可是比起那些支离破碎的人性,这些一直秉承祖训的小人物是否更贴近人性善良的一面呢?农村的天很蓝,那时院子里我们几个小孩子总是很小心的享受着这里带给我们一切的幸福与快乐,日子过的很慢,每天都发生着今天所陌生的而昨天所熟悉的故事.
渐渐的天气暖了,春天来了,地里劳作的人多了起来,整地,垄沟,除草,施肥,个个忙的不亦了乎,额头,鼻尖上渗出细密的汗珠,这时总会把外面的衣服脱上一两件,然后挂在田埂边的树枝上到了三四月间,这才叫春意正浓,树木,禾苗,田埂,菜园子,房后的小山坡,整个天地就象是翠绿的一个画廊放学后我们总在回家的路上追逐,一不小心跌倒了,脱口便说,不好,裤子弄到草绿色了,洗不掉回家又要挨打了担心只是片刻的,随后又你追我赶的在回家时我们要经过很多水田,这个季节总能在水田了看到大大小小的黑团儿,我们小孩子总喜欢去抓这些小生命,摸上去软绵绵的,但我们从不会伤害它们,因为大人说这些小东西长成青蛙后能保护庄稼。那时的笑声总是那么天真无邪,总相信这样的笑能延续到"天亮".回家后最重要的当然是做家庭作业,从屋子里搬出一个凳子,把书本放在上面,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就开始写作业了写完作业后天也就快黑了,我从小就比较内向,这时我常常坐在那棵李树下,托着下巴,静静的看来来去去劳作回家的人夕阳印红了整个天边,好象又诉说了一个悲凉的故事,橙黄而朦胧的光芒给周围的一切镶上了一层琥珀色,随眼望去,泛出点点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