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秋稻香》范文
稻香
油彩花开了,这是农村夏季特有的信号。大片大片夺目的明黄在阳光下随意翻滚,波浪一般。蜜蜂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飞了出来,翩翩留恋的香气扑鼻的花朵四周。房前的梨花,杏花,李花,桃花,还有到现在才能叫出名的没人蕉,紫竹花,还有到现在为止都叫不出名的各种野花。一齐赶趟儿似的全开了,我知道它们与这个季节有个约会。世界成了花的海洋,这本是叫人欣喜的事,但那些令人讨厌的蚊虫,苍蝇也都纷纷的活跃了起来,尤其是一种长在柳树上的像毛毛虫一样的东西叫“活辣子”。如是在割草或是爬树时碰上了,又疼又痒,用手一抓便立马就是一个大红包,我们几个孩子经常上树摘桑葚,时常碰到它。但我的运气是比较好的,从没碰上过。不过,现在倒还怀恋家乡的桑葚,也不知道家乡的桑葚熟了没。那红的发黑的东西放在嘴里一嚼,那童年小小的心就满足了,酸酸甜甜的,还略带一种不能名状的涩,也许这味道就是童年的缩影吧。但听家人说,这东西吃多了不好,会害病的。一次我的同桌请假没来上课,听他的好伙伴说,是由于跟别人赌谁吃的桑葚多谁长大了就有出息,最后他吃多了生病了。不过那时胆小的我还真佩服他的勇气。
好不容易到了暑假,在暑假里我们总可以做很多有趣的事情。最有趣的当然是“刨地瓜”,一种有大拇指头大的东西,里外都是红的,这东西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它还有公母之分,母的才能吃,而公的不能吃。中午的时候就到坡上去刨地瓜,任由大人们怎样阻止也不间断,每天睡不着午觉,想方设法的溜出家门。有经验大一点的孩子总能在第一时刻找到,这时他们总要炫耀一下自己,发出那怪人的尖叫,然后手忙脚乱的拾起那些地瓜,装在裤兜里。听到尖叫的其他孩子会马上意识带什么,然后便急忙跑过去。但听大人说,地瓜这东西的屁股是不能吃的,吃了的话自己的屁股就会生疮的,但我们这些嘴馋的孩子总是一个劲儿的全吃掉,然而屁股并没有生疮。
到了下午就不自由了,大人们总让自家的孩子出去放牛,我们院子里的几个小孩子常约好一块儿出去,那时我真羡慕邻家大一点的孩子,他们经常爬到牛背上,骑着牛,打着口哨,还不停的拍打着牛的屁股,还一边叫着“驾”,但牛就是不走,只顾着吃草,我真想快一点儿长大。
风渐渐的凉了,院子前的那颗梧桐树的叶子也渐渐的黄了,更带走了一片梧桐叶,飘落在地上。秋天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