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中考满分作文篇三:爱在无言中
我是暗地里的孩子,拥有冷漠如兽的神情。我踩着枯黄的落叶,独自走在秋日里……
——题记
重温林黛玉的《秋雨》竟有几分感动,那“秋花惨淡秋草黄”的萧索,那“秋窗已觉秋不尽”的悲凉,这点点滴滴的愁,将我带进那秋日里的时光。
我自小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我内心深处有着炽热的情感。自小我就允诺自己:我要样样比别人强!正因为多愁善感,在遭受挫折时我便比别人多了一分忧伤。小时候,也许是因为父母的呵护,我真得感到我是最棒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落后,面对考试的次次失利,我放肆的哭泣。直到有一天,我告诉自己,不能再哭泣!既然做不成最耀眼的鲜花,那就做最冷漠的一朵吧。我开始疯狂的迷恋黑色与灰色,因为我知道那是寂寞的颜色。
我告诉自己,我是暗地里的孩子,拥有冷漠如兽的神情,我仅适合生长在秋日里。我依旧浑浑噩噩度日,不理睬同学异样的目光,不领会老师谆谆的告诫,无视父母多虑的呵护。我染发,我吸烟,因为我孤独。我为了逃避父母的唠叨,我甚至有意将房门反锁,目的只为了将母亲隔离在外——墙,是种保护。
直至有一天,我衣衫不整的回家,一眼就看见满眼焦虑、憔悴不堪的母亲,我知道她在等我回来,我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只留下身后那声沉重的叹息。
我一头倒在床上,忽然有东西咯了我一下。我拿起来,是本精美的日记本,打开扉页,上面贴着一张我幼时的照片,那笑是多么和谐。我再翻开第一页,原来是妈妈的日记,第一段写了这么一段话:我的女儿出世了,她是多么的漂亮,带有几分淘气,但是我爱她,我将让她长成一朵最绚丽的花。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忽然一张纸条从本中飘落,我拾起,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一段话:
“我的女儿,妈妈爱你!人生不总是欢乐,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你为什么会如此软弱,我坚强的女儿哪儿去了?”上面还清晰印着道道泪痕,我知道那是妈妈的泪,是为我这个不孝的女儿而流的泪。
我冲出房间,抱住面容无光的母亲,我大声哭喊着,在母亲怀中发泄着这段日子以来的委屈,我知道流泪的不仅是我,还有爱我的母亲……
秋日已去,但这份记忆将永留我心底,爱在无言中,我知道母亲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