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xxx中考作文范文三:行走在孤独中
漫漫黑夜,黑云密布在天空中,遮住了星星的光辉,月亮散发着清冷的月光,高高的镶嵌在夜空中,显得那么孤独;微风,树叶“飒飒”作响,几盏照明灯伫立在路旁,偶尔的行人路过,却也显得那么孤独。
晚自修的时间已过,同学间嬉笑相伴而行,独我一人再黑夜下孤独的行走着,却不经黯然神伤,沐浴在清冷的月光下,感受微风吹过的凉意,倾听着树叶们拉奏的小夜曲,小虫们不知疲倦的开着夜间派对,尽显它们的欢乐。徒留我在地上的孤影被灯光拉得很长,很长……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李白在月光下独坐时,大概深有此感吧。他对着明月,又在想什么呢?慨叹自己一身才学竟无用武之地的惆怅?回忆大殿之上,令高力士脱靴时的意气风发?亦或是那黄鹤楼上与友人把酒言欢,畅谈天下之事?竟而获得“酒中仙”之名的乐趣……
诗与景的结合,是那么孤独,但,他若不是孤独,又怎能成为一代着名“诗仙”,又怎能感受到在那清冷的,孤寂的月光下享受着美酒中自饮自酌的宁静呢?陪伴他的有明月,美酒和他的心血----诗,所以,他并不孤独啊!
举头望月,沐浴在清冷的月光下,独自承受着这黑夜中难熬的孤独,不经遐想在那清冷的广寒宫上,那犹如谪仙的嫦娥是否也是独自承受这难熬的孤独。她又在想些什么呢?抱怨这广寒宫中的孤寂和清冷;思念地上那令她朝思暮想的所爱之人;亦或是后悔自己的贪心,令自己永远与爱人永别,与孤独相伴……
但,若她不是孤独的,又怎能在这广寒宫中拥有与月兔嬉耍的欢乐;又怎能拥有摘下一朵幽香的桂花别在发间时那动人的笑颜呢?陪伴她的有那调皮的月兔,每天散发着阵阵迷人幽香的玉桂,和那对地上所爱之人的深深的思念,所以,她并不孤独啊!
风,拉回了我的思绪,寂静的大街上,独留我孤独的行走着,那一轮孤月高高地挂着,显得那么孤独,但,似乎又有了不一样的心境。是啊,倘若我不是孤独的,这夜晚拂过的微风带着立秋的寒意的清爽与那自然中美妙而动人的乐曲,我又怎会亲身感受到呢?
行走在孤独中,我不再感到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