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圆月高高挂在夜空中,皎洁的月光撒在校道上,平日喧闹的校道在月光的“安抚”下,变得如此宁静。晚风轻轻吹过,思绪随风回到了昨天。
每天放学都要爬八层楼才能会到宿舍,上了一天的课早已劳累不堪,想回到宿舍好好休息,居然还要爬八层楼的高度,这简直是一种煎熬。刚回到宿舍就接到了妈妈的来电,“什么,又拿汤过来,我已经吃完饭拉,况且我已经在八楼了,我可不想下去拿。你拿上来?哎,随便啦!”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习惯了被爱,觉得妈妈的一切付出都是理所当然,而我的矫情是情有可原的。
住得得高也有好处,那就是能欣赏校园的日出和日落,我喜欢在傍晚时分站在阳台上观看校园的日落。感受那“夕阳无限好”的唯美,惋惜“只是近黄昏”的遗憾。面对此情此景,我不禁哼起来儿时妈妈教我唱的歌。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晓风坲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洗完澡,跟着宿舍里的人聊天。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宿舍的门口,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一只手扶在门口,一只手紧紧握这一个汤壶。看到我们才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妈,你怎么上来了。”我连忙走上去扶妈进来坐下。妈妈并没有坐下来,而是急着把汤倒出来给我喝:“来,趁…趁热喝吧,这宿舍还是挺高的,哈哈…”我明显感受到妈妈在说这句话时是多么的吃力。是我最爱的骨头汤,汤水雪白的像牛奶一样,香味浓郁,回味无穷。我慢慢品尝着,感受暖暖的汤在我喉咙里缓缓流淌的感觉,就像妈妈在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发。喝完汤我全身显得特别温暖,这种时曾相识的感觉,和儿时妈妈抱着我入睡时一样。妈妈对我的爱从没有改变,而我却渐渐忽视了这份爱。
我无法体会妈妈从家里送汤到学校,还要爬上八楼是多么的辛苦。但从妈妈给我倒汤时那颤抖的双手我知道,妈妈送来的不是汤,是一份暖暖的爱!
我从来没有想过妈妈无私的付出为的是什么,也没有体谅母亲的辛苦。只懂得行驶一个作为女儿的权利,而却没有尽到一个作为儿女的义务。
每当我看到妈妈的头上开始出现白发,眼角细细的的皱纹的时候就会有一种莫名的害怕。不记得什么时候,她已不再年轻,不记得什么时候,她渐渐喜欢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