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和肉的组合
面对“我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被我忘记了,那阅读的意义是什么?”的疑问,我听过一个较为巧妙的回答: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吃过很多的食物,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我的骨头和肉。阅读对思想的改变也是如此。
根据上面的材料写一篇作文。要求:①自拟题目,自选文体(诗歌除外)。②文中不得出现考生真实姓名、校名、地名等信息。③不得少于600字。
哎呀,老师,怎么非得让我做这么痛苦的一篇文章呢?我苦练3天的“从晨冰恋中你读懂了什么”怎么都不考?非得考这长肉的文章,太让我崩溃了吧!
我确实吃过不少东西,什么熏鸡白肚儿晾肉香肠,什么罐野鸡罐鹌鹑,什么卤什锦卤子鹅,哎呀,我已经流口水了。好吧,我就是个吃货。当然正如题中所写的,好多好吃的我已经忘了叫什么名字,但是它们都变成我的肉了……  就像那天老妈给我炖的那锅排骨,我已经忘记了到底是白煮还是红烧的,忘记了上桌之前是不是炸了一下,但是那鲜嫩而又有嚼头的肉块配上酸甜可口的山楂蜜饯,却着实为一道人间美食。就着它,我吃了大概3碗米饭。但是事情没有十全十美的,口中还荡漾着排骨香味的时候,我站在秤上,发现自己重了1斤。果然,它们已经化作了我身上的肉。
老妈说,吃东西就像看书似的,你可能当时觉得刺激过瘾,但是说不好哪天就会忘掉,只有那些真正能够回味悠长的文章,才会埋在你的心里,让你时不时的能够想起它。
如果真的这么算来,那么我心中最美的那篇文章,应该是那道糖醋鲤鱼。那是一个周末的 中午,妈妈约了曲姿来做上门减肥服务,结束的时候正好到了吃饭的时间。为了表示对技师姐姐的感谢,妈妈坚持要留姐姐吃饭,本来人家是不肯的,但禁不住妈妈 孔武有力的臂膀生拉硬拽,终于还是被按在了餐桌上。那天的主菜,就是这道糖醋鲤鱼。
一条鲜鱼被收拾的干干净净,腌制、油炸、浇汁,一道道工序在妈妈的妙手下飞扬的像一 段优美的音乐。当这条鱼最终被盛在白瓷盘中端上来后,技师姐姐就像在看一件艺术品一般。鱼肉鲜美可口,味道清香,令人回味悠长。这次,我重了一斤半。当技 师姐姐要离开的时候,我不禁苦着脸说,姐姐,你下次来可能也要帮我做减肥了。
身上的肉太多不好,吃多了东西就要想办法把肉减去,读书确乎也是如此,我惊奇的发现,之前做的模拟卷,我竟然都想不起来了!但这并没有那种减肥成功的喜悦,带给我的只有弄弄的哀愁。
老师,你干啥非得要出这个关于长肉和读书的题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