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优秀作文:她的微笑范文
她是一条河,一条宽宽的河,我是一叶舟,一叶小小的舟。小舟以她的微笑为动力,勇往直前。——题记
高高的个子,苗条的身材,头发在风的拨弄下调皮的应和着,身着一件米黄色的外套,感觉一切是那么阳光,这就是我和他的初次见面,尽管我看到的只是她的背影。拿着一摞书,她走进了我们的教室。瘦瘦的脸颊上镶嵌着一对大眼睛,满含粲然的笑意,犹如神奇的星光。这是我和她的正式见面,尽管我看到的只是她柔和的目光。“这是你们班的点名册吗”?她亲切的问我。“嗯。。。。。。”。我漫不经心的的说。“我可以看看吗”?“我还没写同学们的名字”!她没再多问,在教室里转了一圈后,她用亲切而柔和的声音对我们说:“我姓魏,是你们新换的语文老师”。大家开始窃窃私语,“这老师好漂亮啊”“可能是刚参加工作的吧。。。。。。”我心想:“切!漂亮有何用?肯定没以前老师教的好”!
此后,她就是我们每天都能看见的语文老师,那是,我特调皮,经常在她的课上捣乱。原以为她会向班主任告状,没想到她每次只是对我微微一笑,然后接着讲课。第一次月考成绩下来了,我几乎傻了眼,语文成绩很棒的我,这次竟然考砸了,我一气之下,从她手中夺过了卷子。她没说什么,睁着大眼睛呆呆的望着我,一脸的茫然。从此我就想:“我自己学语文,绝不靠她。。。。。。”。就这样一学期的学习终于结束了。开学了,让我们出乎意料的是——她竟然成了我们的班主任。这下我又开始和她“战斗”。每次和她作对、给她惹事、顶嘴。。。。。。
可是,她还是会对我微笑。每次当她对我微笑时,我的心又多了一份担心,担心她可能已经放弃我了。直到后来,她的微笑触动了我的倔强,我开始慢慢的去读她。在一学期的相处中,我读懂了她,彻底读懂了她。她就像一本厚厚的书,那一连串的页码显示了她的博大,每当我翻过一页,她的微笑便在我的心中留下一条深深地烙印。我想用一首诗来诠释她的美,诠释她的宽容,诠释她的微笑。我知道她心中,定有烦恼但她,总会选择带着微笑,走进教室我知道她眼中,定有好学生但她心中,却装着班级中,所有的学生我知道她肩上,定有压力但她心中,最大的压力一定是,来自学生的期盼我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我们,奉献的却是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