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我所喜欢的》范文
我所喜欢的特色小菜
我最喜欢吃的东西就是南瓜汤了,虽然它没有无锡小笼包的口感细腻,没有北京烤鸭的皮香肉脆,没有正餐大菜的华丽,没有风味小吃的口感一流。它只是一道普通菜,却让我难以忘怀。
那次,父亲带我去饭店,我才得以尝到这道菜。南瓜汤端上来了,冒着乳白色的水蒸气,粒粒金黄色的南瓜肉掺和着南瓜汁落在盘子里,十分耀眼夺目。在汤汁中,洒上了几十颗似黑玛瑙的珍珠,它们在盘子里顽皮的跳动着,有的在盘子里打着滚,有的懒洋洋地躺在南瓜汁上,有的张着小嘴,偷偷地喝上了几口南瓜汤,满足地揉了揉圆鼓鼓的小肚子。真是活泼可爱,让人忍不住想要尝一下。我迫不及待的拿起小勺子,盛了一勺,放在嘴里,滴滴南瓜汁在嘴中化开,甘甜可口,每一滴都那么清甜,它们刺激着我的味觉,每一颗珍珠都在我嘴里打转,那么细腻柔滑。吃完后,口齿留香,嘴里散发着南瓜独特的清香,让我回味无穷。
其实,南瓜汤的做法十分简单,将南瓜放入榨汁机里,直至完全捣碎,然后到人碗中,把做的柔软的珍珠洒落其间,一道美味的南瓜
汤就做好了。但是,要做的好吃,还得下一番苦功夫才行呢。
美食是让人享受的,不管吃什么都应该去细细地咀嚼,狼吞虎咽是不可能尝到美味,只有用心去品尝,才能明白美食的真谛,体会背后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