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我所喜欢的》范文
我所喜爱的音乐
轻灵的音乐袅袅升起,而肆意潇洒的歌词倾斜而出,我沉浸在这音乐的美妙世界中。
“浮光穿过/无边苍凉/有一个声音/幸福安详……”清脆的嗓音赶走了一天的疲倦,如一股清泉缓缓流淌在心间。
记得当初偶然在表姐那听到的这首歌。那时,表姐在玩游戏,我在看书,当旋律轻轻响起,我注意力便其中到了这这首歌上了。歌曲时而清新优雅,时而又热情奔放。一曲完毕,我从沉醉中醒来,问表姐:“这首什么歌?这么好听啊!”“好听吗?我不觉的诶。”表姐眼睛不离开游戏,随口答道。“可是……”“好了。”表姐脸上露出了笑容,游戏打通关了。“我帮你找找,恩,在那,叫什么西藏,哦,‘我要去西藏’!真奇怪,这有什么好听的啊,我给你听听更好听的!”说着,便打开的另一首音乐。当刺耳吵闹的声音响起,我沉默了,看着表姐沉浸在音乐中,开了门走了出去……
对于表姐,我只能说个人的音乐欣赏不同。但对于自己,我承认我是偏爱乌兰托娅的歌。因为她的那种轻灵飘逸,自由大气的性格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歌曲中,让人感到无限的放松。我想这可能与她来自青藏高原有关吧。在藏原上,悠然吃草的牛羊,快意奔驰的骏马与自由高歌的牧民,都洋溢着一种自由自在、清鲜自在的气氛。乌兰托娅生活在这,呼吸着清风带来的牧草香,歌唱着藏族特有的歌谣,当然,她的成功与刻苦的努力分不开,可,终归来说,是呼伦贝尔大草原使她养成了这样豁达的性格。
假设,她生活在繁华的都市,她是否会有这样的成就?是否还会自由的高歌?亦或是为生计而四处奔波?
如今,城市,越繁华的都市,越压抑着人心,折磨着生活在这的每一个人。学习的压力,工作的竞争,比赛的优势。成就、金钱、荣誉,人人都想得到。压抑,痛苦滋生在人们的心中。精神被束缚。人们无力反抗,或许就早已习惯。
“我要去西藏/我要去西藏/仰望生死两茫茫/习惯了孤独黑夜也漫长/学莲花盛开在我心房——”尾音徐徐回响……
去西藏,即使那里经济不发达,可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足以令我向往。也许,乌兰托娅的歌声中所要表达出来的东西,就是我们被都市所束缚的某些东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