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作文
午饭后,托着撑饱的胃,伴着轻快的校园广播,操场上红旗飘扬,我与好友手牵手漫步于红白交替的跑道上。宽阔的运动场上人流溢溢,风华正貌的男孩们在球场上展现他们的阳光帅气足球场地上,心怀梦想的男孩女孩们四五围一圈地畅谈生活梦想路上的故事。更有许多,只曾相逢却不曾相识的同学同我一样在狭长地跑道上
却依旧挡不住青少年学子们对自由,理想,和生活热火般的追求气氛热闹非凡。看似秋意都有些怯步了。
一边走着,一边与身旁的好友谈笑风声,又是一阵冷风席来,风儿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执着于从裤子的分子般细小的毛细孔挤入,一股凉意从脚底漫延,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冷颤,秋天是真的到了。随着几片银杏叶的飘落,我的视线,跟随着它的行踪,直到它旅途截止,归落于跑道。我漫步向前,在它身边停下,并轻轻地将它拾起,让它安详地在我的手掌上栖息。我便抬头一看,整个操场唯一的一棵银杏树,高大挺拔地伫立在那,所有的树叶都已枯黄,近来的寒流也将它头顶的发丝吹尽了,秋天是真的到了。
季节流转,时间就像没有表情的水,反复地冲刷着记忆的沙滩。让我不禁想起初中三年每个银杏叶的季节,唤起了对银杏的秋思和同学朋友的思念。
那年夏天,正值花季年华的我们有缘相遇,相识,相知。我们朝气蓬勃,目标坚定;我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我们坚持永不停息的奔流是我们追求的生命体验。但美好的时光如惊鸣一般短暂,像秋风一样无情,那段相濡以沫的岁月留下我们携手连心品味过的三个秋天。
那是一个夕阳西下的傍晚,晚饭后,姐妹五人一同来到学校对面的园林种植园里散步。还未踏入园林,在竹篱笆外便能闻到花草树木发出的淡淡清香,令我们迫不及待去亲近自然。我们手牵着手欢快地跑进了花丛中,即使已是夕阳西下,但可爱的花儿们还是笑嘻嘻地冲着我们招手;即使寒流已入侵园林,但执着的花儿们仍然排着整齐的队伍,手牵手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即使冷风在无休止地吹拂,我们的寒衣层层加厚,但看到花儿们的热情,仿佛已是春暖花开。赏完花,我们便进入一片不见天日的树林。树木繁茂遮天,一点看不出已是入秋的季节。身在几乎不见亮光的林荫小道,气氛有些阴冷,前方的道路给人一种神秘感,让我们不断地想去探索,林间还不断回响我们的欢声笑语。随着时间流逝,我们已渐渐深入林中,隐约可见前方有金黄色的亮光,姐妹们都很疑问前方为何物。我们的好奇心促使我们加快步伐,飞奔向我们的目标——那片金亮。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冲在最前面的姐妹大声叫到:“那是银杏林,快来。”我们听到后,便都心花怒放般直奔那片金亮。
终于到了,站在田边,我们凝视那高耸如云的银杏树,顿时哑口无言了。唯有的只是络绎不绝的感叹,无垠的遐想。我们都被这片银杏林征服了。
眼前高大整齐排列的银杏树,时而微风佛起,杏叶纷飞,犹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漫天飞舞,顷刻间只见地面上落叶已铺了厚厚一层,如一张金色的毛毯,均匀平滑地展开在树下,让我们着迷成醉,心驰神往,却又害怕将它踩伤。姐妹们提起轻盈的步伐,踏入这张柔软的毯子上,那感觉无法形容,平平的,厚厚的,软软的,每迈一步脚下的落叶微微作响,但却冲破不了秋林的沉寂,感觉凄凉而不失韵味,我想那应该就是秋的味道吧!我们彻底醉了,忘我地在杏儿纷飞的树下,杏叶儿铺设的黄程。脚踏着秋色的落叶,环绕着每棵银杏树欢跳。画面如此优美,舒畅令人流连忘返。姐妹们还未享足杏的味道,学校上课铃声便催促着我们归去,我们是千万分的不舍。归去前姐妹们再次手牵手对着那片秋许下约定——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再相约这片银杏林。
初二那年我们如约而至那银杏林 ,携手品味了那年秋的味道。初三,初中的最后一个秋天,姐妹五人又相约在银杏树下。在那,留下了我们的欢乐,留下了对彼此的祝福, 留下了我们的美好愿望。在那让我们品位了秋的味道……
在操场上走了一圈,又经过这棵唯一枯黄了叶子的银杏树,不禁抬头看,寒风再次吹来几次金秋的航班,那满载着的是秋的味道,是思念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