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作文
九月的天空依稀的还透着八月的影子,踩着还泛着青绿色的落叶;一抬头,便看见秋天就这样来了。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这是一个美丽而又溢满着思念的季节;秋天如 优雅的舞者,以一种唯美的姿态,在四季轮回的更替中,翩翩而至。我们都能感受到这个季节的变化而产生的美,是这个凄美的季节里最忧伤的美。
秋天的美在田野里,看!
一片片金灿灿的颜色,满树沉甸甸的果实都是秋的馈赠。秋是慷慨的、无私的,然而它只对勤劳的人慷慨无私,它的礼物是对他们的回报。那遍地的金黄使我想起了春天的迎春花,人们喜爱迎春花的金黄充满了成熟的魅力。
明朗的颜色映入人们的眼中,又化作了浓浓的笑意挂满眉梢,布满眼底。我虔诚地捧起一片金黄,把它放在心底。
秋天的美在深远的天空中。抬头仰望,满眼都是鲜润的蔚蓝色。偶而,几片轻柔的浮云在眼前悠然的飘动,像小船轻轻地划过。我突然觉得,不是我在仰望天空,是天空包容着我,用它那宽广的胸襟包容着我。此时,我仿佛脱离了自我,完全沉醉在它温柔的怀抱中了。
我喜欢秋,喜欢它的风,喜欢它的雨。
秋风,它没有春风的温柔,没有夏风的沉闷,也没有冬风的冷酷无情,它永远都是那么的潇洒,那么的执着。
置身于秋风中,让它整理衣裳,轻轻地拂起每一根青丝,在秋风中感受那份美好的感觉。让它穿过面颊,闭上眼静感悟它的气息,让你带走一切的不快,重新找回快乐的自我。
雨,秋天的它是一件罕物。秋雨淅淅洒洒,它没有夏天的雷雨那样使人害怕,我喜欢看雨,但我更喜欢听雨。
雨声似秋神的歌声,它让人陶醉,雨声似植物的笑声,它让人情悦,雨声更似妈妈的唠叨声,让我感到温暖。
我喜欢在雨中散步,也习惯了在雨中散步,蒙蒙细雨轻轻地拭去心灵上的尘埃,拭去所有的凡尘琐事。
我喜欢秋,喜欢它的风,也喜欢它的雨。“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或许作者与我有着对秋同样的感受吧。
感受秋天,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感受秋天,寻找我们胜利的果实
走出门,就与秋风装了个满怀,风中含着花生和玉米棒混合的香味,闻一闻,好香呀!
时间过得真快,秋来了,秋天一到,天气秋高气爽,秋叶纷纷落下,果实累累,这秋天还真是迷人那!
秋就像是一位画家,到哪里都掏出金黄色的颜料,只要有它的身影,黄色无处不在!瞧,它把小草染黄了!看,它又把大树的叶子当做了画板,染上了黄色。金灿灿的,像一面面飘扬的小旗帜。
秋天正是个瓜果飘香、硕果累累的季节,走近田野,满眼的果实、走进农家,满院的果香,路旁的稻谷很有“礼貌”,见到人,就一直弓着腰“鞠躬”以表示尊敬,沉甸甸的稻谷弯的都直不起腰了,像个老爷爷似的;我又看到一穗穗的高粱,一个个举着火把,一排排浓黄的玉米杆上长出了棒般的“果穗”,在秋的阳光下照射,金灿灿、黄澄澄的。秋天的田野里真是美不胜收啊!
没多远,就望见一排排浓黄的玉米杆的下面长出了豆大般的“果穗”。在秋的阳光下照射,金灿灿、黄澄澄的,看着就流口水。
一阵风吹过,金黄色的秋叶纷纷落下,落在了田间的马路边、山脚下、又落在了潺潺流水的小溪中,如一叶方舟从我脚下摇摇晃晃地飘向远方……让人看着多么惬意呀!它把秋点缀的更加美丽、更加迷人……
石头剪刀布……听,看,一群小朋友在树下玩耍呢,有的玩投沙包,有的玩一二三木头人……
再仔细一看,阿姨叔叔们在田野里忙着种栽,收割果实、粮食呢!他们虽然累得大汗淋淋,但每个人显然都很高兴;他们“手把手”的将收获的果实、庄稼慢节拍的放在运输车里,以保这些东西不烂,吃起来方便,看起来美观;他们兴高采烈的把一袋又一袋苹果、香蕉、葡萄、梨等……装上了一筐又一筐,一又一车。在街上我多次看到农民叔叔阿姨开着运输车把那些自己亲手栽种的果实运到城里去!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吃的果实都是他们自家的。
叮铃铃,大豆和着秋风摇响了收割的铃铛,好像在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呀!……田野深处的草丛里蛐蛐在动情的唱歌。
秋,是迷人的!秋,是美丽的!秋,是耀眼的!秋,还是收获的季节!
秋的音,秋的色,就像是现实生活中童话般的浪漫。
不知不觉中,秋天来到了鑫源广场。在一个细雨蒙蒙的午后,我撑着花雨伞,来到这里散步。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一簇簇三叶草青翠欲滴,它们茂盛的生长着,每片叶子上都有几颗晶莹的露珠,就像一个翠绿的碧玉盘里散放着晶莹剔透的珍珠。用手轻轻一弹,“珍珠”骨碌骨碌地滚入泥土中不见了。我小心翼翼地摘下一片叶子,放在嘴边,把露珠吮吸进嘴里,啊!可真凉啊!味道像冰镇的矿泉水,但总觉得有一股甜味儿在舌尖回味!
“啾啾啾,啾啾啾!”咦?哪儿来的鸟叫声?我抬头一看,原来头顶是一棵高大的法国梧桐树,茂密的树叶像一把撑开的绿伞,为树下的小草遮挡着风雨。我不由得站了起来,兴奋地冲着大树欢呼:“喂——出来!”我的话音未落,只见树枝间一阵骚动,几十只鸟儿“扑棱扑棱”地从树叶间飞上了天空,哇,好多的鸟啊!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们看,直到它们变成了小黑点儿,消失在天空中。
我欢呼着向前跑去,三步两步便来到了那面又大又圆的落地时钟前,这里是广场的最高处,站在这里,可以将广场的全貌一览无余。那广阔的广场多么像一张圆圆的娃娃的脸啊!广场中心那高高的雕塑,不就是娃娃红红的长鼻子吗?秋雨沙沙地下着,广场上积了很多水,它们在“娃娃”光滑的脸庞上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流淌着,形成了一道道淡淡的水痕,像在广场上画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在广场四周,围绕着一排风景树,好似“娃娃”的头发,尤其在秋天,越发显得好看:浅绿、深绿、金黄、淡粉、赭石……这么多颜色交错着、重叠着,显得色彩斑斓。有一种树的树冠上开满了黄色的小花,像给“娃娃”戴了一个金黄色的发卡。
顺着蜿蜒的彩色小路往前走,不一会儿便来到了小树林的深处,这儿有几棵高大的柿子树,树上结满了青涩的果实,有的已经微微发黄了,一嘟噜、一嘟噜地挂在枝头,把树枝都坠弯了腰。
秋日的午后,细雨蒙蒙,我撑着花雨伞,陶醉在眼前的美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