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文篇二:当挫折来临的时候
贝多芬在失聪的时候创作出了“命运交响曲”,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失明的时候创作出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曹雪芹在家庭衰落的时候创作出了“红楼梦”。如果要我说挫折,挫折就是一道坎,面对这道坎,我们是像他们努力的跨过去,还是萎缩着头不敢前进?
一个女孩,她的性格活泼、开朗、善良、可爱,她的父母把她当做他们的“掌上明珠”,她在父母的关爱下快乐地成长着,为了报答对父母的恩情,她在努力地为梦想奋斗着。
有一天,她的母亲因病去逝,她每天失声痛哭,每天想念着原来母亲对她的一点一滴的关爱,她与母亲的心似乎是连在一起的,她从来都不想离开自己的母亲。太阳从窗口照进来,它本是想温暖她的心,而她却用手遮住了这刺眼而伤心的太阳,没有了母亲,她该怎么过?学习效率一天比一天低。时间一天一天减少,成绩一落千张。往日她充满希望,现在却充满忧伤。
她和往日一样早晨早早地来到学校,忍住自己的泪水,每天在朋友面前显示出自己美丽的笑容——她想告诉朋友,自己是快乐的。她的好朋友从它笑的幅度上明白了她是有心灵的痛楚的,她向她的父亲询问他的情况,她知道了其病因,她在她再次坐到座位上的时候,送给了她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的第一页上下写着:世界还未抛弃你,在挫折面前站起来吧!当她将这本书看完后,她明白了朋友的几句话……往后的日子,她依然快乐的为梦想而奋斗着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挫折来临的时候,抛开一切杂念,依旧快乐地为梦想而奋斗。某一天,彩虹一定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