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惶恐的心情中,月考的分数出来了。当老师报到:“陈子珺,第38名”我当时就像霜打的茄子--蔫了。我心中悔恨极了,不过我想了想自己前段时间的所作所为,这引起都是自作自受。
首先我觉得导致我失败的一大因素是:基础没打扎实,要领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个因素呢?我想是因为我上课不认真,课后不复习的缘故。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吃,我只有现在改正才为时不晚,“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导致我失败的另一因素是粗心大意,每次我考完考试都不认真检查,每次都错了不应该错的题,丢了不该丢的分。我的作业也是这样:a看b,b看a,这类黑白颠倒的事也发生过很多次了。
经过这次教训我一定痛改前非,下定决心改掉这个坏毛病,让成绩如雨后春笋般连连上升;如风筝般直入云霄;如小树般奋发向上。我坚信:我不比别人智力低,也不比别人差,只要我改掉陋习,痛改前非,我的成绩就真的会像雨后春笋的!